心初

试问岭南应不好。却道,此心安处是吾乡。

长夜暖光——评LOFTER六叶草-君筠《诸世红尘》

@六叶草-君筠 

记不太清是什么时候找到这篇文的,总之我当年就看过《香蜜》这部剧,当时就很喜欢润玉,然而那时候还在高中于是就没有后续了。直到去年,突然在B站一大堆古呕丑男的对比视频中看到了润玉,一瞬间就入坑再也爬不出来了。于是我打开老福特,在各种拉郎文里就翻到了炎玉。从此,炎玉就成了我最喜欢的拉郎。而君筠太太,是我见过的老福特里还在更新的炎玉太太里最神仙的一位。


诸世红尘

应该是更到第二世界的中段开始追的文?只记得刚开始看到这个文题的时候我还犹豫了一下,因为我实在是一篇快穿文都没完整看过,每次看到一两个世界就看不下去,实在是不能保证自己能追到最后。开始追文之后,我真香了。

最开始是不能体会到题目的深意的,但文章到了第六世界中段的时候我突然理解了。这就是炎玉的相遇到相爱的整个故事呀。他们相遇在小世界,一个正在带着目的地转世手机气运,另一个是在度假。但他们互相吸引,历经了一个又一个世界,在不同红尘里了解彼此,靠近彼此,最终再也离不开彼此。


【真假贵公子】

纯看小世界剧情的话这就是一个很常见是逆袭打脸流爽文啦。但炎玉相识于此,开始了属于他们的缘分。

这个时候玉玉处在他隐忍而带有自卑的情绪里,小心翼翼地付出真心也不敢奢求回应。而炎帝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认真了,抱着一种可有可无的真诚。

幸好他们虽然留有遗憾,但对彼此都很真诚。若非如此,他们也不能因此结缘,因此动心,也就不会有后来的一切。


【医者难自医】

一看就知道是个BE……当时我手都抖了。

看到一半,就是萧炎脱口:“我一个友人balabala”我当场就知道了这将会是一个“伪”替身梗+一个棒糙……

玉玉实在是心思重,近于慧极必伤了。而在“替身”的前提下,萧炎对他越好,他感受到的伤害越深。而萧炎是一个多么引人注目的男人,在他的温柔对待中,谁又能不动心呢?可惜前半部分,准确说是玉玉受重伤前他还是没完全开窍呢……[恨铁不成钢.jpg]

这个世界给我的感觉就是,他们的相爱就是个必然的过程,都这么有魅力而又待人真挚温柔。但在玉玉历劫的大背景下,他们的相爱又很艰难。好在玉玉实在美好而炎帝也实在深情。


【荒岛大逃杀】

超喜欢的一个世界!炎玉ABO就是坠棒的!!!性张力简直了,他们随便一个互动我都想尖叫!

这个世界有一点点像是把玉玉的警惕性和偏执性调到了某种高度,幸亏萧炎经历过前两个世界,有所经验,而他对自己的深爱也足够坚定。

在小世界他们终于在一起啦!虽然最后玉玉还是以一种略惨烈的方式离开了……

尤其是世界时间……简直了,我当时害怕极了……既心疼萧炎面对反差如此之大的玉玉而产生的心理落差,又心疼玉玉的反差所表现出来的自我封闭。

只能说,要不是炎玉这真的得BE……


【触手不可及】

网游玩家和NPC的设定我倒是没怎么见过,这一世界最大的感觉就是胖达也太可爱了吧!!!

感觉这篇结尾是时候萧炎已经快麻了……每次面对天帝玉的时候我都感觉气氛紧张得仿佛马上就要BE……

这里就是玉玉开始动摇的征兆!他一面还在否定还在不相信真情,但他已经下意识地不想要萧炎伤心,只是从前被伤得狠了不敢触碰罢了。


【请你看看我】

我最喜欢的一个世界!!!

这里放大了玉玉性格里最偏执、占有欲最强的那一面,也因此显得特别有攻击性。但经过前几次的打击萧炎已经究极进化了!萧·自信无敌·点家男主·炎无所畏惧!

这两个人之间是有默契在的!他们互相了解,却他们都不宣之于口。而玉玉的爱是,在某一瞬间是真的想过要炎哥陪着自己走,但最终还是舍不得。前几天看到一段话我觉得用来形容萧炎也很合适:“……喜欢是他死了我恨不得跟他一起走,但又怕除了我之外没人再记得他,只好把他的牵绊当做我的牵绊。我替他活下去,还要活得很好。”(虽然是另一部小说的句子,炎玉也没有到真的会死的地步,但真的好合适啊)如果玉玉不是在历劫,萧炎不是在追逐,这就是很好的写照了吧。

这些情感在世界之间的天帝玉身上就表现为动摇。而他坚持不了多久的!

有好多想法当时就写在评论里啦,当时真的特别喜欢也特别感慨的!


【鲤有双飞翼】

这个就是很明显的原世界完结时间线之后啦,算是两个人最终的互相了解,和玉玉的最终选择。

完全不意外玉玉会选萧炎,萧炎是他漫漫长夜里的一束光,不伤人,不灼目,温暖绵长,指引了不再孤寂的未来。


炎玉

最近很喜欢的一首歌的歌词“每做一个梦/是时空偶尔的重叠”让我想到太太写的每一篇炎玉的故事,每一篇都是一种不一样的开始,每一个故事都有不一样的展开,而每一个故事都是他们最好的结尾,也预示着他们美好未来的一个开端。

润玉和萧炎,一修水,一属火,但他们绝没有水火相克、针锋相对,反而都能从对方身上汲取自己喜欢的、渴求的那一部分,相互交融。一如太极阴阳,孤阴不生,独阳不长,唯有相合,才能化生万物,才能完整自己的生命。

这便是令人向往的美好爱情的样子了吧。


2022年11月5日

评论(5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